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荣获广西卫健委网站宣传报道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 2024-01-03 16:19:5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网站宣传报道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柳州市人民医院获评为市级医疗卫生宣传通联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柳州市人民医院始终坚持正确宣传导向,牢牢把握舆论方向,围绕“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传递医学温度,不断挖掘亮点故事,做到宣传服务医院、服务临床一线、服务患者,让宣传行走于医护之间、服务于病患之间、见证于发展之间,让宣传动起来、活起来、火起来。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全方位传播人医好声音

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医院的中心工作,不断拓展新领域,创新宣传方式,打造全方位、多维度、领域广的大宣传格局。

在大力宣传医院工作的新举措、新服务、新成效的同时,精心策划《清廉人医》《温暖人医》《人才说人医》《人医健康说》《5·12护士节特辑丨我与人医共成长》《医师节特辑》等专栏,并积极打造医院抖音号、视频号“柳州人医”,实现宣传全覆盖。

医院宣传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赞扬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充分展示了柳州市人民医院的良好形象和社会美誉,树立了“精诚大医”的品牌形象。

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架起医患“连心桥”

医院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的热点,架起医患沟通的“连心桥”。例如,在暑期就诊高峰期,为方便市民就诊,医院及时在市级媒体和院内微信公众号刊登《宝宝看病少排队 就医便捷更舒心!市人民医院多举措应对儿童就诊高峰》等系列稿件。进入秋冬季节,呼吸道疾病高发,尤其是儿童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医院推出《全力守护!儿童呼吸道疾病高发,柳人医打出“组合拳”保障患儿就医优质便捷高效》等宣传报道,让患者感受到医院便捷、贴心的系列就医举措,塑造医院良好形象。系列举措也得到了国家级媒体《人民日报》点赞。

同时,通过刊发“改善就医感受,提升就医体验”系列报道,瞄准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就医体验问题,对诊前、门诊、急诊急救、住院、诊后、全过程“六大维度”,全面展示医院的便民举措。

擦亮医院文化名片 凝聚奋进发展力量

坚持“党建引领文化聚力”,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弘扬爱院深情、凝聚奋进力量,在总结历史经验中守正创新、在紧扣时代脉搏中担当作为。

在健康报社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联合开展的“党建引领文化聚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宣传交流活动中,医院荣获2022年度“党建引领文化聚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优秀机构案例。

因为热爱,全力以赴;眼中有光,心怀远方!宣传是一项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工作。医院将以全方位呈现、全媒体表达的传播形式,多角度、多形式倾力打造“人民医院为人民”的核心理念,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健康柳州篇章贡献力量。(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