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1-03 11:16:08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近日,河北省政府食安办、教育厅、公安厅、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五部门联合开展为期6个月的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据了解,专项行动旨在通过为期半年的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依法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清退和规范一批承包经营企业,着力解决管理不规范、责任落实不到位、食堂环境不卫生、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多发等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力争取得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的工作成效。

本次专项行动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落实党政同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聚焦突出问题,强化全过程监管,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记者林福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