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省新野县“健康乡村行”助民众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 2024-01-02 13:48:4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以前只知道让孩子吃饱穿暖,忽视了他免疫功能的提高,导致每每遇到降温,孩子总要受凉不舒服。”河南新野县沙堰镇南村居民骆秋婷表示,专家宣讲让她学到了很多,心也踏实下来了。

医疗保障惠民政策有哪些、如何预防突发疾病、冬季如何提高免疫力……

近日,在南阳新野县沙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举办的“快乐星期天 健康乡村行”“双报到双服务”卫生健康知识宣讲活动上,除了冬季养生保健的方法要点和注意事项,专家们还为居民讲解了医疗保障惠民政策、基础自救常识和如何预防突发疾病,现场的沙堰南村居民们也积极讨论着卫生健康知识。

冬季气候寒冷,存在基础病的人群容易产生不良反应,加之人们的健康观念发生转变,群众对养生保健的关注度不断升高。为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要,提升居民健康水平,新野县委统战部邀请来自县妇幼保健院、河南禾木中药有限公司等相关专家,深入沙堰镇南村开展“快乐星期天 健康乡村行”“双报到双服务”卫生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同时,针对当前妇女儿童健康现状,专家不仅对儿童母乳喂养、免疫接种、常见疾病表现及合理用药进行了说明,还告诉居民应该正确认识对待抑郁症、焦虑症,提出快乐度过妇女更年期。

冬季如何调整饮食,增强身体免疫力?专家建议居民冬季多食用温热性的食物,来补充体内的热量,维持身体正常体温。此外,适当锻炼也是增强身体免疫力的“法宝”,由于冬季气温较低,专家建议居民选择室内运动,如做瑜伽、打太极等,户外运动时要注意保暖和空气质量。

活动结束后,不少居民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健康知识,对冬季养生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并且要将这些知识融入日常生活中,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共创美好幸福生活。(南阳市委网信办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