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小举措”传递“大温暖”
——柳州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托起群众稳稳的“医”靠

发布时间: 2024-01-02 13:51:1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将采血服务前移,前移的是服务,温暖的是人心;工作忙,灵活的体检时间由你选;一杯养生茶,暖身又暖心……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高效便捷、暖心优质、专业规范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柳州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通过一系列暖心举措,成为百姓心中的坚强“医”靠,让未病先防的健康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优化预约服务 受检者省时省心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体验,健康管理中心今年春天启用的检前“实名制预约体检”系统具有团体预约、个人预约分时精准预约功能,可以满足广大市民错峰体检的需求,让体检更有序。

“百姓对健康越来越重视,健康管理的意识也越来越强。如今,主动在线上购买体检套餐并预约体检的个人越来越多。今年年初,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的实名制预约体检系统运行,我们通过后台数据看到,单位和个人的预约率均已超过50%。”健康管理中心主任王栋栋介绍。

一些市民想做个人体检时,常常不知道怎么挑选项目。为此,健康管理中心在体检服务界面设置了体检套餐,市民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例如病史、家族史等,先做调查问卷,然后再确定体检套餐。

目前,健康管理中心正通过不断优化预约服务,慢慢培养群众的预约习惯。2024年,健康管理中心将全面推行团队、个人体检预约,让受检者获得更好的体验感。

“博士天团”助力把健康“管起来”

体检不仅是把疾病“找出来”,更要通过检后服务把体检者的健康“管起来”。柳州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率先在柳州市创新开展“多学科体检结果联合分析”模式,组建了由“博士天团”领衔的多学科诊疗(MDT)团队开展多学科体检结果联合诊疗分析。

近年来,柳州市人民医院积极组建由博士、高级职称专家领衔的多学科诊疗团队,大力推进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一站式”解决患者的就医难题。健康管理中心根据体检者的体检情况,联合多学科对高危体检结果进行全面评估,制定并实施规范化、个性化、专业化的综合治疗干预方案。

群众少走路,专家多跑腿。通过组织开展多学科体检结果联合分析,一半以上的体检人员已在医院进行下一步的复诊、治疗。

除此之外,柳州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还率先在柳州市使用自动化疾病分筛系统。在体检报告分类装订过程中,系统自动记录慢病信息,并定时提示健康助理发送健康提醒,健康助理不会因为工作繁忙而遗漏对体检者的追踪管理。“机人合一”的工作模式更能为体检者提供高效的服务。

免费供应养生茶 采血服务前移

“没想到,到医院体检还能喝上一杯暖暖的板蓝根茶。”近期,不少前往柳州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体检的市民,都会被饮水区的两个金色大“葫芦”吸引。原来,健康管理中心一年四季会根据季节的变化和流行病情况,及时更换茶饮,每天免费供应。

不仅如此,健康管理中心还在采血窗口设置老年人和行动不便人士专用窗口;配备移动采血车,将采血服务前移,让有特殊情况的体检者能顺利完成采血;妇科检查耗材多,健康管理中心就给大家准备自封袋,耗材往袋子里一放,再也不怕丢失。

服务群众无小事,健康管理中心通过一个个温暖举措,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健康服务。

健康管理中心主任王栋栋介绍,为方便体检群众,目前健康管理中心还增设了下午入职/健康证体检,以及节假日体检,五一、端午、国庆等节假日,也会根据市民的需求分时间段开检。

柳州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通过一个个暖心举措,持续推动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医疗模式的转变,让群众享受到更专业、更优质、更科学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为健康柳州助力。(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