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规范操作以赛促练
——血透室举办“第二届血液净化技能操作大赛”

发布时间: 2023-12-29 09:21:5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为进一步规范血液净化临床操作,提高护理人员整体素质及血液净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水平,增强科室凝聚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近日,柳州市人民医院血透室举办第二届“血液净化操作技能大赛”,共有34名选手分为7个小组参赛。

本次大赛共分理论考试、技能操作两个环节,理论考试主要是基础知识血液透析,急性慢性并发症,血液透析患者营养管理、透析耗材的相关知识,血管通路透析;操作技能设有3项操作:密闭式管路预冲、动静脉内瘘穿刺上机操作、密闭式回血及废液排放操作。既注重学科专业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与积累,又紧紧围绕临床实践,全面考核选手理论和动手操作等综合能力,具有很强的“实战意义”。

参赛选手在工作中积极按照规范标准进行练习,完成小组内成员自我培训,同时选出表现最佳的选手出战决赛,为小组争取集体荣誉。比赛中,他们规范娴熟的护理操作技术、过硬的心理素质、亲和的交流充分展示了医院血透室护理队伍高水平的专业素养和人性化护理。整个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大赛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分析,从管路安装、无菌操作原则、动静脉内瘘穿刺、透析设备维护及患者信息沟通等方面进行了精准、中肯的点评。

本次技能大赛圆满完成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规范化培训目标,同时促进了科室护理人员间的相互学习交流,提高团队凝聚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践行血液净化护理操作规范,为透析患者提供标准、规范、优质的护理服务。(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