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会议暨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2-29 09:22:0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11月16日,医院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会议。杨建青院长强调,安全生产与医院每一项工作紧密相连,与每一名职工息息相关,全院各科室务必要高度重视,在科内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推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增强防范消防安全风险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希望大家时刻保持危机意识,防范电信诈骗,科主任是科室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在科内开展排查,防范并化解风险隐患,坚持打防并举、防范为先,建设“无诈医院”。

会上,潘光栋副院长部署了医院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他表示,医院制定了《柳州市人民医院安全生产风险双重预防机制实施方案》,启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各科室要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要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全面彻底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全面覆盖,对发现的问题“零容忍”,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为提高全院职工对电信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升医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11月17日,柳州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2023年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和消防安全培训,柳州市城中区消防救援大队初级技术干部陈奇元、柳州市公安局城中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黎盛昱现场授课,医院临床科室护士长、各科室安全员、职能部门人员、住培学员、第三方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保卫科李广会副科长对授课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全体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努力提高全员消防技能,排查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同时,通过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培训,切实提高职工的防诈识骗意识,有效筑牢反诈“防火墙”。

会上,柳州市城中区消防救援大队初级技术干部陈奇元作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他以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防火自救的重要性和严峻性,特别是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及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灭火器器材及使用方法,增强了员工的现场体验感。

柳州市公安局城中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黎盛昱以案说法,通过贷款诈骗、兼职刷单诈骗、投资理财诈骗、裸聊诈骗等高发型案例,传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基本知识和方法,使大家了解了电信诈骗案件的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同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有反诈意识,保持头脑清醒,不要贪小便宜,对涉及转账、投资等钱物相关的信息和安装APP等操作,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点击、不泄漏、多核实。

随后,参会人员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并在消防救援专家的带领下,进行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实操演练。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通过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会议暨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和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柳州市人民医院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风险意识,为全院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医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更加广泛深入地扩大安全教育宣传的广度和覆盖面,坚守安全底线,全面保障医院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医院环境。(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