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获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授予“大爱同心”奖

发布时间: 2023-12-29 09:24:5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12月8日,在2023年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COTDF)“生命接力大爱传递”公益盛典中,柳州市人民医院作为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合作单位,2023年度新增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位列全国前12名,被授予“大爱同心”荣誉奖杯,肯定了医院积极参与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施予受互联网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所作出的贡献。

本次公益盛典邀请到为中国器官移植发展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项目公益伙伴、爱心企业、理念传播者共同参与,展示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弘扬大爱奉献精神,向笃定携手同行者致敬。‍

会议期间,国内外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专家学者,以及关心支持人体器官捐献移植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媒体代表等,围绕推动人体器官捐献高质量建设展开交流探讨,分享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事业改革发展经验和技术,共同提升人体器官移植服务可及性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让人体器官移植技术惠及更多人群。

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运营管理,是中国首个互联网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系统。2020年8月底,柳州市人民医院被授予施予受宣传基地单位牌匾。截至目前为止,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及医联体单位已经有4千多名员工成为“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形成了弘扬正气、爱心的氛围。

每一位人体器官捐献者捐献的每一个器官,都无比珍贵。柳州市人民医院于2014年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2019年4月获得独立开展人体器官捐献获取资质,成立了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秉承着“以法规指导、以爱心实施、以人道救助”的原则,完成每一个善举。截至2023年11月,柳州市人民医院已规范完成近百例人体器官捐献,百万人口捐献率位列全国前列,给遭受疾病折磨的病友带来了新生、送去了光明。今年,医院顺利通过国家卫健委脑损伤质控中心脑死亡判定质控验收,成为脑死亡判定质控示范医院,为器官捐献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生命在奉献中延续,大爱在人世间永存。柳州市人民医院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厚植发挥人体器官捐献优势,广泛宣传人体器官捐献这一伟大事业,共同推动人体器官捐献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