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开展关爱职工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9 09:20:3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为了让职工子女对父母工作有充分的认识和了解,“沉浸式”体验父母的工作环境和工作状态,增进亲子关系,体验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唐山玉田县中医医院开展了“医路童行,感恩有你”关爱职工亲子活动。

活动中,营养科张艳霞主任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营在早餐”为主题的营养课。传授孩子和家长们如何吃出营养均衡,吃出聪明健康,最后张主任还带领小朋友一起动手做饮料,使孩子们真实感受到了喝饮料的危害。

随后,小朋友们来到医院王清任石像前,朱印龙护士给小朋友讲述了“王清任的故事”让小朋友们深入的了解了这位清代名医的医学故事和传奇人生。

小朋友们还分别参观了医院中药房、针灸理疗科和中医护理门诊,体验了神农尝百草的乐趣,感受到了中医药和中医技术的神奇疗效,揭开中华传统医学的神秘面纱,提高了小朋友们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和兴趣。

最后每一位小朋友都来到了自己父母的工作单元,切身感受到了父母工作的艰辛,同时,为父母送上一支鲜花,表达了对父母深深地爱。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广大职工搭建了一个家长和孩子互动的桥梁,增进了亲子之间的默契与感情,同时,还能让孩子感受生命宝贵、体悟医学思维,激发了小朋友们对传统医学的兴趣和热爱,在心中种下一颗热爱中医的种子,不断成长为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有用之才,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玉田县中医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