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寒冬暖心 医路相陪

发布时间: 2023-12-29 09:21:2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寒冬生暖意,微光抚人心。今年的冬天,唐山玉田小县城的温度达到了零下20几度,但来玉田县中医医院就诊的患者却在门诊大厅感受到了最温暖的服务。

“患者有所盼,医院有所应”,为切实解决群众就医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在医院党政班子的领导下,组建“星火”党员志愿者与“青黛”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推出“寒冬暖心 医路相陪”微光公益活动。患者面对智能化设备手足无措、对于第一次来院的患者,也面临着不熟悉医院就诊流程、不了解医院的科室分布等诸多困境,不仅要忍耐病痛来回奔波,还要忍受精神上的孤独与痛楚等诸多困境,影响就诊体验,志愿者团队主动改变,主动陪同他们就诊,为独自就医有困难的患者提供免费陪同就诊服务,成为了这个寒冬最温暖的“医靠”。

从门诊到病房的每一段路,陪诊陪检让孤独就医有了陪伴,在心理方面也能给予就诊人员支持,一定程度上减少患者“孤立无援”的忐忑,陪诊志愿者以优雅亲切的举止、热情关怀的语言、敬业尽责的态度帮助患者顺利完成就诊,真正让群众体验到放心、舒心和暖心。

“当病人独自面对陌生的医院环境,我能感受到他们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与紧张到后面对我们的依赖,我们的陪伴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们的紧张、焦虑情绪。”志愿者海天慧说道。“医院陪诊”,陪的是人、通的是路、暖的是心。每一名志愿者就像一颗发光的星,星星之火,汇聚在一起便为患者带来光亮和温暖!服务阵地前移后,走进医院门诊大厅,一幕幕就医贴心服务的温馨场景时刻温暖着患者和家属的心,将温暖藏在细节里,于患者而言就是一道温暖的、冉冉上升的光。让患者得到更满意、更“温心”的前沿服务、更好的就医体验始终是玉田中医人的初心!

下一步,医院将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把老百姓的就医感受放在首要位置,强化优质服务,拓展服务领域,围绕群众就医急难愁盼问题,继续加强管理、完善流程、提升质效,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将持续优化陪诊服务流程、着力提升陪诊服务质量,聚焦解决群众健康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让每位来院患者享受到最为优质的诊疗服务,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努力打造“一家有温度的医院”。(图文: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