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省镇平县举办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12-29 09:18:0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12月26日下午,河南省镇平县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在镇平县中医院6楼会议室召开。该县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和中医院相关职能科室、部分医护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镇平县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开班现场

此次培训旨在做好“万名中医师家庭签约”工作,进一步提升中医药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推动“仲景经方”与中医适宜技术的研究、应用和普及,在全县范围内做好仲景经方暨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工作。

镇平县中医院专家医师进行现场授课

开班仪式后,来自镇平县中医院的6名中医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培训内容通俗易懂,既贴近基层工作实际,又具有临床实践指导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护理人员现场进行耳穴压豆操作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该县基层医务人员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治常见病、多发病中的优势,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该县表示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加大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力度,做好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帮扶指导工作,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优质的中医药服务。(南阳市委网信办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