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举办国家宪法日主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7 11:16:0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柳州市人民医院在当天成功举行了国家宪法日主题培训活动,提高医疗集团医务人员及基层立法联络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加强医疗行业的法治建设,促进医院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

本次培训活动,由柳州市人民医院基层立法联系点、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办公室、法务部、医务部护理部党支部等联合广西同望(柳州)律师事务所共同开展。医院党办主任徐辉全和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姜嶷律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宪法、医院法治建设等相关内容。讲课结合实际案例,以案说法,让大家更加直观地理解法律条文的内涵和意义。本次国家宪法日主题培训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医院作为柳州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除组织了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单位人员参与外,还组织了23家立法联系点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学习,共计3000余人参与。

今年12月1日-12月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医院通过“柳人医学法频道”普法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国家宪法日普法内容宣传,并在门诊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视频,在院内电子宣传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及国家宪法日宣传海报。通过面向大众宣传普及宪法,增强公民法治观念,推动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此次培训,提升了广大医务人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律意识,提高在日常工作及生活中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正确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柳州市人民医院将继续加强法治建设,加大法律培训力度,为医务人员提供更加全面、系统的法律培训服务,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