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第六次河北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2-27 11:35:50   |  来源: 河北日报   |  责任编辑: 曹洋

 

第六次河北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王正谱出席并讲话

12月25日,第六次河北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部署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正谱指出,妇女是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发展,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用真心真情办更多好事实事,促进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要推动妇女全面发展,引导广大妇女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领域拼搏奉献,推动“河北福嫂·燕赵家政”等提质扩容,拓宽妇女就业渠道,做好妇女健康服务。要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坚持儿童教育优先发展、儿童健康服务优先供给、儿童福利优先保障,提升儿童教育质量,关注特殊儿童成长。要着力推进家庭建设,拓展家庭教育阵地,完善生育支持政策,加快建设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弘扬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等良好家风。要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做好妇女、儿童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工作,加强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严厉打击妇女、儿童领域犯罪。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的作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加快推进新时代我省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对河北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副省长金晖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尹翠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