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2023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医疗美容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2-26 16:23:5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12月15日—17日,2023年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医疗美容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湘中医联盟美容整形联盟学术年会(下称学术年会)在湖南省长沙市金源阳光酒店隆重召开。

本届学术年会由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医疗美容专业委员主办,由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本届年会以“星城论道·顶峰湘见”为主题,为期三天。学术年会共设一个主会场,分设眼整形论坛、鼻整形论坛、乳房整形、脂肪整形、轻医美、毛发移植、中西医结合皮肤专场、基因细胞论坛、手术演示等九个分会场。同期还举行了轻医美(皮肤激光、注射、线雕)学组和细胞、基因及再生医学学组成立大会。

会议现场有近130多位全国及省内知名专家,近1000余名医美从业者、医美厂商代表全程参与。令全体参会会员特别感动的是,学会三任往届主委丁芷林教授、刘成胜教授、黎冻教授不远千里,冒着凛冽寒风来到会场讲课并做了主旨发言。三位往届主委均对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认可,并对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医疗美容专业委员会在医疗美容临床技能培训及中西医结合的推广与实践工作上所做出努力给予高度赞扬。

全国中西医结合医学美容学会往届主委丁芷林教授、刘成胜教授、黎冻教授在会议现场讲话

不忘初心,中西医结合回归医疗本质

年会伊始,由来自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毛泽禾副会长致开幕词。毛泽禾副会长首先代表学会对医疗美容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对轻医美学组、细胞基因再生学组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也对专委会及联盟的工作目标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毛泽禾副会长在致辞中提到,中医作为我国悠久的传统医学体系,历经千百年的沉淀,积淀了丰富的医学知识和经验。当下中医药产业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也为中医专业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前景。医美从业者也应当在把祖先传下来的中医药财富继承好、发展好的前提下,将中西医结合应用于临床,为更多人服务,这是大势所趋,更是民心所向。

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毛泽禾副会长发表致辞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朱镇华院长、湖南师范大学附属航天医院钟官震院长、大会主任委员、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陈杰教授分别为大会致开幕辞。朱镇华院长表示,作为本次学术年会的承办单位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在致辞中特别提到,秉持着“继承创新,术精德仁”的院训,借由此次大会契机,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愿与各位同仁一道积极探索、开拓进取,共同引领学术发展、加强交流合作,更好地为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医疗美容同仁带来更前沿的资讯以及技术,为求美者带来更好的诊疗效果。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朱镇华院长为开幕式致辞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航天医院钟官震院长发表致辞

虽然外面是冰天雪地的寒冷,会场内却洋溢着参会者对医疗美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澎湃热情,相信在座各位专家学者的努力下,在各界的支持下,国内医疗美容事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为更多有需求的人带来福音。

融慧向前,再促行业新发展

本次大会采用专题讲课、学科交流、案例分析、手术直播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就美容外科、美容微创、美容皮肤、毛发移植等方面,尤其是鼻部整形、乳房整形修复重建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新技术、新成果应用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大会现场图片

参会者求知若渴,专心倾听了行业专家们的课题分享,并提出了自己在临床实践过程中所遇到的难点与问题,在得到行业专家们的经验分享与改善建议后,纷纷表示自己的视野与思路得到了提升与开阔,本次参会收获颇丰。

科技创新,医美发展日新月异

大会现场展区部分集中展出了覆盖医美全产业链的耗材、器械与设备等。同时,大会还盛情邀请了国内外权威专家,围绕着行业先进技术与机构发展进行多角度、全方位、渗透式的分享,共同探讨未来的发展模式与路径。

特别值得一提的本次学术年会,同期进行了四台手术实操演示,将新产品、新技术的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让与会者不仅从思想认知层面享受了一场学术洗礼,技术上更是大饱眼福。据不完全统计,手术直播的线上线下观看人数达到10000人次以上。都说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手术实操分享,现场答疑解惑,与会的相关从业者也将自己临床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来大家共同探讨更优的解决方案,气氛融洽、教学相长。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手术实操演示非常有必要,是医美临床医生提升自我技术与理论修养的绝佳途径。

手术实操演示现场直播

大会用实力体现学术与产业联手的强大力量,让与会者第一时间了解到最权威的国内外前沿医美技术和产品。大会主任委员、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陈杰教授表示,未来学会将要求分会进一步汇聚湖南医疗美容专业委员会的力量,更充分地展示医学美容临床新项目、新技术、新成果,推动湖南乃至全国医美更安全、更高效、更规范地发展。

大会主任委员、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陈杰教授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本次大会不仅给从事医学美容科研与临床治疗工作的医生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展示自己工作成果的平台,更加强了湖南全省乃至全国各地区医师之间的友谊与协作,让更多临床医生及时了解和掌握了最新、最前沿的医学美容动态,学术年会获得省内外医疗美容同道的高度赞扬,共同见证中国医美的力量与担当,本届大会必将推动中西医结合美容技术在该领域的应用与发展。(图文:赖玉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