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石家庄规范《出生医学证明》管理

发布时间: 2023-12-19 10:06:3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举办警示教育培训会 规范《出生医学证明》管理

为加强全市《出生医学证明》监督管理,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近日,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3年全市《出生医学证明》规范管理专项行动安排部署暨警示教育培训会,全市各相关单位和岗位工作人员150余人参会。

市卫生健康委妇幼科负责同志以案说法,就近年来全国发生的与《出生医学证明》有关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并安排部署了专项行动和督查检查工作,强调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树立责任意识、明确职责,必须按照《出生医学证明》相关规定做好证件的管理与签发,抓好管理的各项细节工作;相关工作人员要严守法律底线,坚决做到依法依规管理和签发,严禁违规、违法现象的发生。

市妇幼保健院相关专家对《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对《出生医学证明》重要性、签发流程、档案管理、印章管理、签发时注意事项等常见问题进行讲解、讨论。会议要求出生证管理及签发人员必须严于律己,真正把《出生医学证明》“终身责任追究制”贯穿到日常工作每个环节,确保全市《出生医学证明》发放管理工作合规、高效。

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强调,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出生医学证明》委托管理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树牢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各《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机构要提升业务能力水平,立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及时化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尽早回应群众关切;各《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机构相关人员要加强行业自律,严格遵守工作流程,做实做细签发每个环节。(记者李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