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南阳:大力发展艾产业 打响“南阳艾”品牌

发布时间: 2023-12-18 16:28:2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12月14日,2023南阳名优特色产品(北京)产销对接会上,艾绒艾柱、灸疗贴、小悬灸、艾草面膜、艾草精油、电子智能灸器具等琳琅满目的南阳艾产品吸引了众多北京采购企业的关注。

活动为期4天,采取推介展示与体验展销相结合的方式,展出南阳1000余种名优特色产品,其中包括南阳市10家艾草企业的50余种艾产品。

“近年来,我市把发展艾产业纳入全市专项工作重抓重推,南阳艾草种植、加工、销售、灸疗应用蓬勃发展。目前全市艾草种植面积已达35万亩,总产量40万吨,艾草制品全国市场占有量70%,‘南阳艾’获得国家道地药材称号,远销日本、韩国、东南亚及欧洲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对接会上,南阳产业投资集团有关负责人对南阳艾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介绍。

同时,作为特邀企业,南阳产业投资集团重点推介了南阳产投卧龙艾草产业园及艾产品生产情况。南阳产投卧龙艾草产业园是南阳产业投资集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南阳艾草产业发展的安排部署,促进南阳艾草产品加速向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而投资建设的专业化园区。

园区分三期实施,规划占地面积1500亩,总投资30亿元。一期已建成投产,占地350亩,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园区已入驻企业23家,开发生产艾产品200余种,涉及6个品类,拥有宛艾、艾生元、神农开物、三顾礼等100余个自有品牌。

对接会上,现场签订相关艾产品购销协议10个,总金额2.3亿元,签约艾草相关投资项目1个,投资金额0.5亿元。通过此次活动,“南阳艾”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扩大,同时凸显了南阳产投卧龙艾草产业园作为现代高端智能化艾草产业园的产业发展优势和辐射带动能力,将有力促进京宛两地围绕特色产品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南阳市委网信办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