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
创立“行走的医院” 家门口看名医

发布时间: 2023-12-15 16:26:5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大夫,我两腿走道没劲儿,软得跟面条一样。”近日,在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远程会诊室里,来自大安镇的李阿姨正在向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海淀院区微创脊柱专家介绍自己的病情。

李阿姨患双下肢无力,经县内医院治疗病情有所好转,但还是想到北京的医院去就诊,可考虑到出趟远门不方便,还有费用等多方面因素,就一直迟疑着没去成。后来,她通过“玉田中医”微信公众号得知“行走的医院”远程会诊服务,通过预约仅仅等了两天就直接与北京专家开始了面对面视频就诊。

“真是省了我不少事,有‘行走的医院’,咱家门口就能看名医!”原本爽朗的李阿姨愁容舒展了。会诊结束后,县中医医院按照专家会诊意见开展治疗,李阿姨的病情得到了明显好转。

这是中医医院共享京津优质医疗资源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玉田县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积极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缓解了县域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问题。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中医医院远程会诊就医的群众有230多人次,群众可通过视频连线多家京津三甲医院的知名专家,获得优质医疗服务,解决诊疗难题,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外,为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玉田县中医医院推出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将优质护理服务延伸到患者家里,实现居民一键预约、病患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上门护理服务。

“你们医院开展的居家护理服务解决了我家一大难题。我爸行动不方便,去医院非常麻烦,感谢你们的上门护理服务!”张大爷的家属感激地说。

家住玉田镇林东大街的张大爷患有膀胱癌,手术后安装的膀胱造瘘管不慎脱落,家人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中医医院新上线的“护士到家”小程序里下了单。医院护理部收到消息后立即联系伤口造口专科护士赶往张大爷家中,为其更换了膀胱造瘘管,并向家属讲解了有关注意事项。

“我们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和张大爷一样需要上门护理的患者很多,群众哪里有需求,我们就要服务到哪里。目前,医院通过调集精干力量,已经能为周边居民提供基础护理、母婴护理、检验护理、中医护理等诸多服务。”护理部主任周泽敬说。(图文:孟祥健 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