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2024年起,太原参保职工住院不再使用诊疗手册

发布时间: 2023-12-13 16:34:13   |  来源: 山西晚报   |  责任编辑: 曹洋

 

12月11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市医保中心获悉,自2024年1月1日起,取消太原市城镇职工医保住院使用诊疗手册的相关规定;自2025年1月1日起,取消太原市城乡居民医保住院使用诊疗手册的相关规定,进一步简化参保人员住院就医提供材料、减轻医务人员工作负担。

参保人员要主动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山西医保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同时积极申领社会保障卡;在住院就医时主动提供本人的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并配合提供所需的相关身份信息。

定点医疗机构要认真核对住院就医人员身份信息;配备充足的扫码和读卡设备,有条件的机构可配备支持刷脸支付的移动设备;做好电子病历的记录,配合医保稽核工作人员随时查验。

需要提醒的是,太原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特药患者继续保留使用医保诊疗手册,便于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购药时记录就诊和开药情况。(记者武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