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南阳市启动“寒冬送温暖”行动

发布时间: 2023-12-11 16:19:0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为做好冬季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日前,河南省南阳市民政局科学系统部署、分类精准施策,全面启动“寒冬送温暖”行动。

南阳市通过对实施困难群众集中排查行动,各县市区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救助范围,对低保边缘家庭中的重残人员、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难人员,经本人申请,参照“单人户”纳入低保范围;同时,落实低保渐退、就业成本扣减等政策。

强化急难社会救助,对因教育、医疗支出过大或突发自然灾害、交通意外等事故导致基本生活出现暂时性困难的群众及时给予临时救助,情况紧急的实施“先行救助”。健全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提升对支出型困难人口的救助时效性。

同时,加强对独居、空巢、失能、高龄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和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巡访慰问;持续开展流浪乞讨救助专项行动,实行24小时全天候巡查,保证特殊困难群体安全过冬。“寒冬送温暖”行动期间,市民政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拟使用2023年市本级应急救灾预算250万元采购棉被、面粉、大米等救灾救助物资,用于冬季和双节期间全市特困户、困难户、受灾户等困难群体救灾、救济、慰问,预计可以解决近8000户生活困难群众的口粮和越冬棉被等需求。(南阳市委网信办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