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开展手术室技能操作比赛

发布时间: 2023-12-11 16:19:2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为夯实手术室护理基本技能,进一步巩固和提高手术室护理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唐山市玉田县中医院手术室护理团队经过周密部署和精心筹备,日前开展了第二届手术室护理实践技能比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手术室护理技能大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对手术室护士们的“看家本领”——无菌技术操作,穿针引线,进行竞赛。

随着针持和器械的清脆合扣声,只见参赛护士们的手指随着节奏上下舞动,动作规范整齐,干净利落,一丝不苟,细致认真。充分展示出手术室护士日常工作的“稳、准、快”的工作作风,显示出玉田县中医院手术室护理专业正朝着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快步发展。

看似简单的操作,却十分考验手术室护士的基本功和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专业基本功是每一个手术室护士的起点,扎实的基本功更是成为一个优秀手术护士的必经之路。

比赛体现了医院手术室护理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操作技能,展示了手术室护理团队朝气蓬勃、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通过手术室护理技能比赛的赛前练习和准备,让大家对于专业基本功更加重视,专业竞赛也增添了每个人的职业自豪感。通过以比促训,以练促战,营造了钻研业务、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在这次比赛中团队能够稳定发挥,充分展示出了玉田县中医医院手术室的风采!(图文: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