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东加强省管慈善组织规范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2-08 11:15:27   |  来源: 大众日报   |  责任编辑: 曹洋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山东省省管慈善组织规范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慈善组织规范管理,维护公益慈善事业公信力,山东省将围绕强化党建引领、规范内部治理、加强财产管理、科学实施项目、加强信息公开等五个方面开展具体工作。

根据要求,山东省管慈善组织要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扩大“两个覆盖”,健全党组织参与慈善组织重大决策制度。建立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法人治理结构,不断完善内控机制和合规管理体系。依法建立财产管理使用制度和会计监督制度,按照章程和捐赠协议,高效、合理、透明使用慈善财产,理性开展保值增值投资活动。要建立健全慈善项目管理制度,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助力高质量发展、弘扬黄河文化等方面打造一批精品慈善项目。深入推进实施“阳光慈善”工程,进一步提升公益慈善活动的透明度,保障公益慈善事业在阳光下运行。

目前,山东省慈善组织发展到1070家,分布在各个行业领域,已经成为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的重要力量,在扶贫济困、扶老救孤、科教文卫、生态保护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山东省将一手抓培育发展,一手抓监管规范,坚持高位谋善、系统思善、依法治善、为民优善、文化扬善,着力打造“好善山东”慈善文化品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