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天津:不断增加基层儿科医疗资源供给

发布时间: 2023-12-08 09:53:50   |  来源: 天津日报   |  责任编辑: 曹洋

 

日前,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研究处理对我市儿童健康促进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对于审议意见提出的“完善儿童健康服务体系”,我市不断增加基层儿科医疗资源供给。

启动全科医生转岗、护士岗位培训等项目,强化全科医生和护士对儿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护理服务能力。目前我市150余家公立基层医疗机构已开设儿科诊疗或儿科特色服务,较上半年增加66%。优化儿科医联体建设,进一步完善专科联盟建设工作举措,将天津医院、天津市环湖医院、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等纳入儿科专科联盟,不断充实我市儿科医联体力量。深化儿科医联体服务,积极开展远程医疗服务、远程病理诊断,推进院内制剂在医联体内调拨使用,目前调拨范围已覆盖红桥、东丽、西青、北辰、武清、宝坻等6个区医联体,进一步方便了患儿就近就诊和用药,更好满足了儿童就医服务需求。(徐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