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文明实践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23-12-07 16:30:4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瑰宝。12月5日,“大爱玉田健康相伴”——“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暨“玉田县教育局玉田县中医医院”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文明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玉田县中心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玉田县委宣传部、玉田县卫健局、玉田县教育局、玉田县中医医院、玉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玉田县文化馆、广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主办。

启动仪式在上午9:00正式开始,玉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宝双,玉田县政府副县长付雪松,玉田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星,玉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春,玉田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王广军及教育和医疗一线工作者出席了启动仪式。

仪式由玉田县中医医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周泽敬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玉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春,玉田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王广军分别代表玉田县教育局和玉田县中医医院签署《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合作协议》。

授牌仪式上,领导们为玉田镇中心幼儿园、玉田县实验小学、玉田县开发区小学、玉田县伯雍小学、玉田县兰坡小学五家学校代表授牌。大家接过牌匾,更接过一份传承中医药国粹、培育新时代少年、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沉甸甸的责任。

玉田县中医医院王广军书记简要介绍医院情况:多年以来,玉田县中医医院顺应中医药发展新形势,以传承为根基、以创新为动力,深耕中医药“沃土”,连续3年入围艾力彼全国中医系统300强,相继举办了6届全国王清任学术思想研讨会,大大推动中医药相关领域的交流共享,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跃上新台阶、迈出新步伐。同时,医院每年开展中医药科普义诊130余场次,直接受益群众达2万余人,中医药文化和健康知识得到广泛传播,全民健康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

广军书记表示玉田县中医医院愿意与社会各界一道,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同向发力,扎实做好中医药知识和传统文化在校园中的推广和普及,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国学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以中医药进学校为起点,继续推动中医药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形成全社会“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

玉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宝双对玉田县中医医院组织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该项目的启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挥“健康推进”服务平台作用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也是中医院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中的一项具体举措,既有培育人才的现实意义,更有弘扬中华文化的历史意义。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详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宝双部长最后强调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中医院的白衣天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精诚协作、密切合作,让中医药文化在广大青少年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加快“健康玉田,幸福人民”建设步伐、助力玉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玉田县文化馆志愿者艺术团和玉田县中医医院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汇演。同时,玉田县中医医院医务工作者为现场群众开展义诊,免费体验中医传统技术服务。(图文:孟祥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