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农村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推广大会在玉田中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2-04 14:31:2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近日,河北省农村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推广大会在玉田县中医医院举行。

国家卫健委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专家委员会副组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张立玮教授,河北省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办公室副主任袁丽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王小玲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曹玉博士参加此次大会。

张学英副院长对玉田县中医医院基本情况、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机会性筛查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向河北省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办公室专家团队进行了详细汇报,得到专家团队的高度评价与认可。

汇报会结束后,河北省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专家张立玮教授、王小玲教授、袁丽教授、曹玉教授通过现场演练、手把手教学等多种形式,向玉田县中医医院消化内科、内镜室、病理科医师讲解了上消化道癌防治技术和经验。随机抽取病例,对病例中的项目管理、数据管理、内镜、病理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核查和督导。

下午,河北省农村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推广大会在玉田县中医医院多功能厅举行,参加此次大会的有县卫健局领导、县域内20家乡镇卫生院同仁、玉田县中医医院全体中层干部、技术骨干等100余人,会议由医务科江晓秀主任主持。

县卫健局领导张伟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对玉田县中医医院开展的早癌诊治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希望该院牢牢抓住机遇,充分发挥品牌、管理、技术、服务、中医特色优势,积极创造有利条件,激发强大的干事动力,为全县上消化道癌防治工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玉田县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金东同志在会议中讲话,明确指出,我们要全力推动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开展,按照河北省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办公室要求继续拓展服务范围,逐步增加结直肠癌等筛查项目,使群众享受更加便利、优质的医疗服务,大力发展健康产业,为更好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刘金东书记、张立玮教授为玉田县中医医院成为“河北省农村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机会性筛查单位”进行揭牌,并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结束后,进入学术培训环节,张立玮教授开展《上消化道癌筛查及早诊早治技术推广》主题讲座,向与会人员介绍河北省癌症发病分布情况和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重要意义。袁丽教授开展《早期食管胃结合部腺癌的内镜治疗切除技巧》主题讲座,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早期食管胃结合部腺癌的内镜切除技巧。玉田县中医医院病理科马宁主任、内镜室韩明静医师,分别从各自工作角度对医院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筛查项目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专项慢性病防控的重要内容,是国家卫健委确定的医改重大项目,是一项惠民工程。玉田县中医医院表示,将消化道早癌筛查与诊治工作持续推进,多学科协同合作,提升癌症筛查、诊治水平,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真正践行早发现一例癌症,早治愈一个患者,多幸福一个家庭的服务理念。(图文: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