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助推肿瘤专科能力建设
玉田县中医院成为北京首钢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 2023-12-04 14:27:3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千县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动分级诊疗制度有效实施、促进县域医疗资源整合共享的重要举措。作为20大中心建设中的重点学科,肿瘤防治中心建设是县医院能力提升的重要方向,对于推动肿瘤专科的能力建设,提高肿瘤规范化诊疗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有幸被邀请参加由《中国农村卫生事业管理》杂志、健康县域传播平台、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共同主办的中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榜样医院之旅——北京大学首钢医院专场。会议于2023年11月23日、24日如期举行。

会前,来自各地区医院院长、主任及骨干力量对北京大学首钢医院的呼吸科、安宁疗护、互联网+等进行参观交流。

11月23日,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召开的医联体协作研讨会上,玉田县中医医院院长黄洪波同志对该院肿瘤建设发展、县域医疗相关情况及医院发展方向进行交流分享。

11月24日,中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榜样医院之旅第二站——“北京大学首钢医院专场”在京举行。会议由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培训部副主任蒋乃珺主持。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院长顾晋致辞欢迎并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仁的访问和交流。顾晋表示,“千县工程"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国家战略,旨在推动县级医院的发展,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实现医疗资源的均衡分布。北京大学首钢医院作为北京大学的附属医院,在多个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们聚集在这里举办此次大会,旨在加强医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分享北京大学首钢医院的经验和做法,为县级医院提供参考和帮助,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高效的医疗服务。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顾晋院长及多名老师对肿瘤治疗、肿瘤防治中心建设标准解读、各项诊疗规范解读,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在消化道肿瘤MDT、肿瘤介入、安宁疗护中心建设领域的学科管理经验、人文关怀等方面进行内容交流,开展了一次学术的饕餮盛宴。

最后,玉田县中医医院院长黄洪波对部分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各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将发挥优势资源共享,建立有效运转的双向转诊制度,为患者提供方便、快捷、优质、连续性的医疗服务目标。(图文: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