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屈光手术专家——燕振国

发布时间: 2023-11-29 16:27:1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image.png

燕振国,男,1965年3月出生于甘肃省庆阳市,主任医师/教授、甘肃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原国家卫计委人才交流中心卫生人才评价专家、甘肃省领军人才、擅长全系主流的近视手术,已为六万余名近视手术患者量眼定制全飞秒Smile激光手术、个性化飞秒激光、ICL/TICL晶体植入术、依镜PRL晶体植入术等满足不同近视手术方案。

燕振国同时担任中华眼科杂志编委、中国眼耳鼻喉科杂志编委、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分委会屈光学组委员、中国非公立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非公立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委员。现为兰州华厦眼科医院院长。

1990年,燕振国教授以优异的成绩从兰州医学院眼科学硕士研究生毕业,放弃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深造机会,怀着对国防绿的满腔热忱,特招入伍成为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现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的一名军医。退役后,作为一名退伍军医怀着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和服务百姓的军人情结,于2017年加盟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兰州华厦眼科医院,在新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继续为广大眼疾患者、近视群体及老百姓的眼健康保驾护航。

2004年至2017年,燕振国担任兰州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期间,先后为社会培养优秀眼科医生20余人。2017年11月兰州华厦眼科医院与甘肃中医药大学合作办学,华厦眼科作为中医药大学眼科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住院医师规培基地,特聘燕振国为甘肃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自受聘以来连续五年共培养硕士研究生10余人。

2018年,燕振国及兰州华厦眼科医院为甘肃中医药大学设立“华厦眼科奖学金”,截至目前,已为甘肃中医药大学的百余名优秀学子提供总计30万元的奖学金,用于激励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和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飞梦想·会宁学子视力健康公益计划,已免费为会宁县贫困高中生验配近视眼镜200副,免费近视手术名额3个。2019年9月,燕振国个人向甘肃省慈善总会大慈助学基金捐款12000元,用以对甘肃省会宁县贫困学子的资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