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挂号、购药、报销……一“码”搞定 超10亿人都在用

发布时间: 2023-11-16 14:44:30   |  来源: 央视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国家医保局11月15日公布,自2019年11月24日首个医保码在山东省济南市激活,截至目前,医保码用户突破10亿人,超75%的参保人都在使用。激活后可以用于就医购药全场景、挂号就诊全流程,还可在线办理各种医保业务,全国通用跨区域互认。

医保码不依托实体卡,凭身份证号就能激活使用,方便参保人看病就医。10亿医保码用户中,18—50岁人群占比较大,占67.5%。职工医保参保人中,有超过85%的参保人激活使用过医保码。

目前,全国所有统筹区均已支持使用医保码看病就医。全国已有超过80万家定点医药机构支持使用医保码。除就医购药外,还可用于医保信息查询、跨省异地就医备案、亲情账户绑定、电子处方流转、医保转移接续、参保缴费等医保服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