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来康生命助力京津冀中医药协同发展“三环五融通十百千万”京廊起点工程

发布时间: 2023-11-13 14:43:18   |  来源: 人民网健康客户端   |  责任编辑: 曹洋

 

2023年11月7日,京津冀中医药协同发展“三环五融通十百千万”京廊起点工程启动大会在廊坊市举办。大会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廊坊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奥集团来康生命承办。

京津冀中医药协同发展“三环五融通十百千万”京廊起点工程启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相关负责同志,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河北省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主要领导、天津市卫健委分管领导,廊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河北省各地市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三地联动 共谱中医药健康发展新乐章

会上,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与廊坊市人民政府签订《环京中医药协同发展三环五融通廊坊起点工程暨健康京畿中医药协同发展十百千万工程框架协议》,廊坊成为健康京畿环京中医药协同发展示范城市的起点,京廊双方将利用5年时间,深度实施“十百千万”工程,推动“十大工程、百个项目、千人技法、万名人才”落地,实现中医药事业共建、共享、共赢。

再获肯定 坚定中医药产业探索信心

为促进京廊中医药协同发展,大会围绕中医药特色的人才、服务、产业“三环”合作圈,现场为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传承基地、京津冀医联体、中医药医康养示范基地、中医药健康文旅(线路)基地等代表颁发牌匾。

来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在产业实践中不断探索,将中医药健康服务、智能科技服务与生态赋能服务应用于七修健康生活、三疗慢病管理及精准照护等实体业务,发挥地域示范作用落地最佳实践,被授予中医药医康养示范基地牌匾。

七修•三疗健康中心则凭借历年在健康旅游方面的突出成果,被评为中医药健康旅游(线路)基地。这是七修·三疗再次获得中医药健康方面肯定。

经验分享 共谋中医药协同发展新篇章

来康生命董事长张利娜作为中医药协同发展的产业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她说,来康是中医药事业坚定不移的传承者与创新实践者,多年来在理念、产品、技术、模式等方面,进行四位一体的创新与探索。

理念创新方面,将中医药文化精髓融入产业发展基因,汲取中医药文化智慧,来康积极探索生命本源,创新性地提出了自己的生命健康理论,并以生命观、健康观、疗愈观指导所有产业的落地实践;产品创新方面,来康将中医药优势实现价值转化,服务大众生活。张利娜现场给出了几组数据:2000余款健康产品与服务,200余个常见慢病综合防控服务包,15类77款特殊人群精准照护产品包,“来康以看得见、摸得着、有效果的产品与服务,切实让大众感受中医药的魅力”;技术创新方面,将中医药与数智技术深度融合,助力产业增效提能。来康探索构建中医健康大模型,持续开展面舌诊、脉诊等智能健检设备与技术研发,创新居家智能健检体系,依托智能大脑和大数据,智能生成中医药康养方案并智能匹配需求、推荐最优健康服务方案。以APP、小程序等智能应用为载体,便捷、低成本地为用户交付健康服务;模式创新方面,探索“中医药+”多产业融合,加速规模化发展。张利娜表示,经过多年发展探索,目前来康已经在“中医药+社区物业”“中医药+餐饮酒店”“中医药+保险”“中医药+长者颐养”“中医药+运动健身”等领域完成产业落地,累计服务用户超500万人次。

张利娜作为产业代表发言

交流指导 探索中医药健康产业新实践

启动大会后,与会人员相继参观七修健康生活方式体验平台与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

七修健康生活方式体验平台以来康生命健康理论为指导,通过数智手段呈现中医药养生智慧,免费向公众开放,是区域内重要的中医药文化宣教和健康生活方式体验平台。

“七修健康生活方式汲取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中医药精髓和现代科技成果,参考世界卫生组织的健康标准,构建立体的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生活方式体系”讲解人员深入介绍了产品研发理念,来访嘉宾可以对自身健康状态进行检测、评估,精准获取专属的健康生活解决方案,包括以药食同源理念为核心的食疗方案,以气血通和理念为核心的功法方案,以理气调神、循经养脏、同频抑熵等理念为核心的情志解决方案等。

参观嘉宾们饶有兴趣地驻足观看,被七修的内容吸引,表示“这就是中医药文化的体系化完整呈现”,并希望来康充分发挥示范基地带动作用,向更大范围、更多人群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借势日新月异的数智技术,将中医药的价值优势转化成生产力,服务大众生活。

传承中医精华,创新产业实践。未来,来康将继续坚守初心,以更强的公益心、使命感、创新力,紧抓京津冀中医药协同发展机遇,以基地建设为载体,做好“产业环”落地,为百姓健康贡献企业力量,共建中医药产业新生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