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骨科手术加速康复临床路径发布

发布时间: 2023-10-20 10:11:10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曹洋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12个骨科有关手术加速康复临床路径,涉及股骨颈骨折闭合复位内固定术、全踝关节置换术、全髋关节置换术、全膝关节置换术等。此举旨在进一步加强临床路径管理,推进加速康复外科诊疗理念和诊疗模式在外科领域的应用,规范临床诊疗行为,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

据了解,加速康复外科是以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和围手术期医疗措施为主要方法,以减少术后并发症和应激反应、缩短手术患者住院时间、降低手术风险、促进术后恢复为目的的系统化诊疗模式。自2019年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了加速康复外科骨科试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今年4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加速康复外科相关工作评价指标,实施加速康复外科临床路径数量是其中之一。(首席记者姚常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