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开展党员干部廉洁文化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19 16:28:4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干事创业激情,10月17日,玉田县中医医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玉田粮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image.png

据悉,玉田粮库始建于1949年,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粮食保管工作中首提“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口号,实现全国第一个“四无粮库”,成为全国粮食行业的一面红旗。2018年筹建了玉田粮库历史陈列馆,突出艰苦奋斗这条主线,成为全国粮食安全教育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艰苦奋斗教育基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中医院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粮库库史及精神文化、粮油科普知识和农耕文化、数字化粮食安全三大展区。展厅内,党员们在图片前驻足瞻仰,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旧物件,使大家深受教育。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在场的每位党员干部深刻感悟玉田粮库“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的精神内涵。

通过参观学习,中医院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深刻了解了玉田粮库七十多年发展历程和国家粮食政策变迁,增强了珍惜粮食的意识,更加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践行光盘行动的现实意义。通过聆听粮库人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光荣历史,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到先辈们敬业奉献、敢于担当、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每位党员干部决心从本职工作做起,苦练内功,提升业务水平,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