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开展国际减灾日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13 15:53:0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2023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为了全面提升师生的防灾减灾、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建造平安校园,玉田县中医医院走进玉田师范学院开展国际减灾日健康宣传教育活动,900余名入学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该院急诊科护士长纪丽颖为新入学的新生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并现场演示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操作使用流程。重点讲解了针对校园中可能遇到的紧急情况怎样进行规范自救和互救,避免施救不当引起“二次伤害”,同时,筛选了生活中的常见烧烫伤、挤压伤、扭伤等方面的院前急救处理方法进行现场演示及讲解。

本次“国际减灾日”主题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自救逃生能力,更是强化了全体师生"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意识,并从中懂得怎样去认识生命、尊重生命、守护生命。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及时有效地开展现场自救、互救。(图文: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