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专题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12 14:35:4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2023年10月10日是第32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未来”旨在提高公众对儿童精神卫生问题的认识及重视,分享科学有效的疾病知识,促进广大群众养成积极向上的心态。为积极响应玉田县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工作,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增进少年儿童健康福祉,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玉田县中医医院心理咨询科主任杨文广先后走进亮甲店镇中心小学、林头屯乡中山寺小学、玉田镇明星小学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专题知识讲座。

image.png

10月11日上午,杨文广医生先后来到亮甲店镇中心小学、林头屯乡中山寺小学针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行讲座,对青少年的健康学习和生活进行了指导。引导学生学会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远离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行为。

image.png

image.png

10月12日上午,来到玉田镇明星小学对于青少年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了系统的科普。针对学业压力大、情绪调试能力差、人际关系紧张等问题,做出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风趣幽默的演讲以及与学生进行互动,增强了学生的感恩能力,人际沟通交往能力,训练了学生的主动性,为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提供了一些小技巧,让学生保持积极快乐的心态成长。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青少年儿童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为更多的青少年儿童提供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同时,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支持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促进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和全面发展,让他们在健康的环境中快乐学习、快乐成长。(图文: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