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吉林:“六个突出”推进健康县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9-28 15:19:1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曹洋

 

9月27日,由吉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的吉林省健康县区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暨培训会在长春市双阳区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该省健康县区建设评估验收情况,部署推进新阶段全省健康县区建设重点工作,强调建设工作要突出监测评估、健康融入、功能作用、贴近群众、绿色安全和健康技能。

会议强调,建立政府主导、多部门参与、专家和专业机构支持、社会各界人士监督、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推进机制,突出监测评估;制定完善健康政策,突出健康融入;创建健康支持性场所,突出功能作用;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健康文化,突出贴近群众;加快建设健康生活环境,突出绿色安全;创新健康促进与教育手段,推动健康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一体化服务,突出健康技能。(特约记者 杨萍 记者 刘也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