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黑龙江省举行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28 11:19:08   |  来源: 黑龙江日报   |  责任编辑: 曹洋

 

26日至27日,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在大庆市举行,来自全省13个市(地)的47名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同台竞技。

本次技能比武旨在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战,设置了理论知识竞赛、VR现场模拟执法、污染源自动监控现场检查、无人机操作4个竞赛科目,以及执法新装备应用展示环节。

技能比武科目中,理论知识竞赛主要考察执法人员政治理论及执法专业知识掌握情况;VR现场模拟执法主要考察执法人员开展一体化执法、全流程执法、清单式执法能力和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污染源自动监控现场检查主要考察执法人员发现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弄虚作假、设施不正常运行、设施运行不规范等违法行为和问题的能力;无人机操作主要考察执法人员熟练掌握无人机操作技能和发现问题能力。

近年来,黑龙江省通过开展“全员、全年、全过程”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引导各级执法队伍严肃政治纪律、夯实队伍建设、提升问题发现能力、严格规范依法行政。在生态环境部印发的《关于表扬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函》中,黑龙江省首次入选省级表现突出集体,排名全国第7位。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将以此次技能比武为契机,强化“赛、训、学、战”相结合,全面锤炼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依法行政的业务素质、执法为民的廉政操守,打造一支忠诚担当、本领高强、执法为民的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记者吴玉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