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方城: 确保医疗服务工作节日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 2023-09-26 14:55:3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日前,河南省方城县召开节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方城县卫健委要求全系统要强化措施,补齐缺位,筑牢防线,确保医疗服务长治久安。并从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

坚持以案促改,强化底线思维,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真正做到警钟长鸣。系统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扎实做好安全工作,做到思想重视、行动务实、成效明显;要进一步强化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提高事故防范应急能力,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抓安全、事事为安全的良好环境。

狠抓关键环节,排查安全隐患

各单位按照消防安全评估自查排查要求内容,针对各类安全生产、灾害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及应急器材、物资、药品准备情况;住院部营养食堂等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酒精、氧气等各类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及储存场所;配电房、中央空调、电梯等特种设备的管理、维护保养;医院送血车、急救车及其它交通车辆的管理、维修保养;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消防通道等情况,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制,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检查和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安全隐患整改率达100%。

加强培训演练,提升应急能力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火灾预防、应急避险等知识的宣传教育,加强对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和新员工进行岗位培训,完善应急指挥程序和预警疏散流程,开展实战应急演练,检验值班值守、指挥决策、综合协调和组织保障等能力,提升先期处置和一线从业人员自救互救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南阳市委网信办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