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长春市增设妇女法律援助定点服务单位

发布时间: 2023-09-26 14:56:17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吸纳更多专业人才加入妇女法律援助工作,为妇女儿童提供优质法律援助服务,长春市在北京市君泽君(长春)律师事务所增设第二个妇女法律援助工作站定点服务单位。9月25日,长春市妇联主席丛中梅、长春市司法局局长王承伟共同为北京市君泽君(长春)律师事务所授牌。

据介绍,今年3月以来,长春市妇联与市司法局经过多次研讨,联合签发《妇女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细则》,成立长春市妇女法律援助工作站,为妇女儿童,特别是弱势、困难妇女儿童依法维权开辟快捷便利的绿色通道,同时充分发挥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作用,延长服务妇女的工作手臂,积极拓展“法律援助+司法救助+矛盾调解+心理干预+社会保护”的多元妇女维权服务模式。目前,全市已建立市、县两级妇女法律援助工作站12个,设立工作站定点服务单位13个、组建志愿服务团队1支,共办理各类妇女法律援助案件579件,深入社区、村屯等开展法律援助活动近百场,帮扶妇女3300人次。(全媒体见习记者李熙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