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石家庄市在校教师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9-21 10:36:1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9月19日,由健康石家庄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石家庄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在校教师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启动。此次培训是为了提高教师的基本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升学校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培训将持续四天,共培训200名在校教师成为初级红十字救护员。

培训过程中,应急救护培训老师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们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介绍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等基本急救技能。在实际操作环节,培训老师现场演示了如何在不同场景下进行应急救护,包括家庭、学校、工作场所等,并且重点强调了“黄金4分钟”对于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学员们边听边模拟,纷纷参与实践操作,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加深对救护技能的理解与掌握。培训结束后,将通过逐一操作考核,确保受训教师急救技能过关。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各级红十字组织的重要职责,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具体行动。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大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打造“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品牌,积极推进急救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加快推进全市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工作,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助力健康石家庄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作出积极的贡献。(图文:王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