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苏启动首批养老护理职称评审

发布时间: 2023-09-20 11:35:20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曹洋

 

近日,江苏省民政厅召开养老护理专业技术职称首次评审暨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省已正式启动首批养老护理职称申报评审工作。

据介绍,为了推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江苏省实施养老护理员一次性岗位补贴、入职奖励、特殊岗位津贴等政策。“十四五”以来,该省累计发放各类养老服务人才津补贴近5000万元,惠及1.5万余名养老服务人员;培训养老护理员37.2万人次,全省50%以上在岗护理员通过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之前养老服务领域没有专门的职称门类,现有的职业技能认定不能全面反映各类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的能力素养,为此,江苏省创设了养老护理职称体系。”江苏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沙维伟介绍,在养老护理职称资格条件方面,考虑到养老护理与卫生健康工作的关联性和融通性,将养老护理专业技术资格纳入卫生职称系列,与卫生技术、药品药学等专业平行设立;在评审条件方面,统筹考虑养老护理人才的学历资历、专业能力和业绩成果,在注重养老服务理论水平的同时突出一线护理实绩。(记者沈大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