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截至8月底 河北省为残疾人提供服务26万余人次

发布时间: 2023-09-19 16:03:06   |  来源: 河北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截至8月底

今年全省为残疾人提供服务26万余人次

从省残联获悉,为解决残疾人康复、就业、教育、托养、家庭无障碍改造等难题,今年以来,我省持续推进精准助残服务工程,截至8月底,全省已为残疾人提供服务26万余人次,超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我省抓好残疾人兜底保障,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提标政策,累计发放补贴资金7.66亿元,125.5万残疾人受益。各级残联为84.7万名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增强残疾人抵御风险能力,为1.16万户残疾人家庭完成无障碍改造,改善残疾人居家环境。

此外,残疾人就业取得新突破,省残联加快推进残疾人新业态就业创业服务基地建设,与河北博岳通信等公司合作开发280个就业岗位,城乡新增残疾人就业18755人。关爱服务不断提升,全省开展残疾儿童康复需求筛查,为9071名残疾儿童提供抢救性康复服务,实施精准康复服务行动,26.5万人得到基本康复服务,康复服务率达91.69%。(记者孙青)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