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进行2023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18 14:44:0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9月16日上午,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在河北省博物馆东广场举行大型义诊活动,拉开河北省2023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帷幕。有来自省直和市直17家医疗卫生单位特色专科的百余名专家现场为广大市民进行了义诊和健康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当天,义诊人次15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300余份。

大型义诊活动周期间,石家庄市各医疗机构还将组织健康大讲堂活动,传播健康生活知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培养正确的就医理念,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将结合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有关专家深入农村地区,面向广大农民群众开展送医送药等义诊活动。同时,也将根据驻石部队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地方医疗机构为广大官兵和军属提供体检、送医送药等义诊服务。二级以上医院还将在本辖区开展系列义诊活动,包括:在公共场所举行现场义诊,上级医院到对口支援医院组织疑难重症会诊,结合当地手术需求开展义诊手术,组织专家进学校、进工厂、进建筑工地、进社区、进乡村、进党政机关,开展健康知识宣讲等。(王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