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举行“9·16”国际保护臭氧层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18 14:48:27   |  来源: 河北日报   |  责任编辑: 曹洋

 

9月16日是国际保护臭氧层日。当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西清公园举行“9·16”国际保护臭氧层日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为市民讲解臭氧层的作用、臭氧层耗损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保护臭氧层等知识,引导市民积极参与环境保护,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据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一级调研员刘贵良介绍,臭氧层是分布在平流层中距地面15公里至25公里左右富含臭氧的部分,能吸收绝大部分太阳紫外线,使地球生物免受紫外线的危害。

作为普通市民,能为保护臭氧层做些什么呢?购买带有“爱护臭氧层”或“无氯氟化碳”标志的产品,不使用含有消耗臭氧层物质的喷雾剂、发泡剂、清洗剂、灭火剂等产品,使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活动现场,省会市民李梅认真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后,还将每个展板内容都一一拍照。她说:“回家后我得好好消化学习学习,从自我做起保护臭氧层,而且我还要把学到的知识教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一起关注环境,保护我们的蓝天。”(记者马朝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