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郑州“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9-17 12:16:2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16日上午,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2023河南郑州“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启动。

来自河南全省驻郑22家省级医疗机构、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郑州市属13家医疗机构和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等37家单位,194名知名专家参加现场义诊,免费为全省居民诊断疾病,提供健康咨询。

在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义诊现场,前来问询诊断的百姓络绎不绝,据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刘剑波介绍,这次义诊活动共组织6名专家,其中包括心血管内科、妇产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等科室,并且都是专业技术过硬,在社会上有一定影响力的医疗专家。

刘剑波告诉我们说“(这种)线下集中义诊,方便了群众,集中各个医院的优势,老百姓哪方面的需求都能满足;第二,氛围很好,在这里可以帮助群众一站式的解决问题;第三,可以帮助群众传播健康知识和基本的医学知识,宣传大众健康理念。”

在活动现场,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张小燕介绍,这项活动从2013年开始实施,已经形成一种制度,每年9月份的第三周开展线下义诊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让专家更贴近百姓,也让老百姓免费享受到“家门口”的就诊服务。

“这个活动也是作为我们医疗卫生系统更好的服务于百姓,把我们的专家从院内请到院外,义诊现场安排的都是各个专业的主任医师,平时都是挂号一号难求的专家,我们通过这种形式,让老百姓能免费享受到这种高级的服务。”张小燕说。

据初步统计,本次集中义诊活动共免费义诊、咨询5439人次,发放药品价值约4.36万元,免费测血压、血糖、视力、心电图、彩超、血型等1796人次,参观紧急救援特种装备展示400余人次,发放各种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健康教育处方10623份;参与义诊的群众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宣传,有10名群众现场无偿献血。

据了解,该活动将持续至9月22日,除了集中义诊活动外,还将组织有关专家深入到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义诊,同时安排进社区、进基层、健康大讲堂等多种线下活动,为老百姓开展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培养正确的就医和用药理念。(图文:杨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