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医药健康服务全国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玉田站)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9-15 14:50:0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13日下午,中医药健康服务全国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玉田站)启动仪式在玉田县中医医院多功能厅举行。

image.png

北京中医药大学副主任医师、副研究员,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科教处原处长,北京中医协会秘书长王会玲;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孙思邈医德传承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姚青丽;北京朝阳急诊抢救医院传统医学特色疗法科特聘专家,“指尖易筋疗法”创始人陈虹樑;陈虹樑中医药传统技能传承工作室秘书长王雪艳;原北京市门头沟区中医医院副院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埋线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庞秀花;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北京朝阳急诊抢救医院传统医学特色疗法科主任秦子舒;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陈鹏;国医国药杂志主编袁利辉以及医院领导班子、县内外医界同仁、县乡医疗单位中医药工作者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中医药健康服务全国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通过举办中医药健康服务专题会议,开展中医药健康知识讲座,组织各地名老中医巡诊,加强中医药健康服务人才培养,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掌握中医药治未病理念和养生保健基本方法,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业的创新发展。

image.png

副院长张学英在致辞中对参加今天启动仪式的各位专家及医界同仁表示欢迎并对医院发展中医药特色现状做了简要介绍,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国粹,也是中华文化的瑰宝,玉田县中医医院是国家级“基层西学中能力建设工程项目带教基地”,在传承、发扬、普及中医药适用技术方面,培养了很多专业人才。学英院长还表示医院将履职担当,博采众长,虚心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北京中医药大学副主任医师、副研究员,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科教处原处长,北京中医协会秘书长王会玲在致辞中强调:中医药特色优势进一步彰显,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在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服务群众健康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中医治未病理念要融入健康促进过程、重大疾病防治过程、疾病诊疗全过程。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拓展中医药在现代医学领域中的应用和价值,促进中西医学的融合与发展,可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陈鹏;北京朝阳急诊抢救医院传统医学特色疗法科特聘专家,“指尖易筋疗法”创始人陈虹樑;原北京市门头沟区中医医院副院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埋线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庞秀花分别结合自身多年临床经验,围绕中医药临床应用详细讲解了帕金森病的针灸治疗、陈虹樑指尖易筋疗法的理论及应用、灸疗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

参会的各界同仁们学习热情高涨,通过相互切磋交流,掌握了相关技术要点,现场学习氛围轻松而愉快,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各位名医大家进行了现场义诊活动。各位专家通过“望、闻、问、切”详细了解患者的病情,认真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开具处方,并给予中医特色治疗,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首都专家学者的诊疗服务,广大患者纷纷对专家们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就医体验赞不绝口。

此次中医药健康服务全国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不仅是玉田县中医医院与北京中医学会的一次深度交流,更是玉田县中医医院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要举措。通过与北京中医界的联手搭桥,不仅可以拓展中医药人才培养空间,全面提升县域基层卫生技术人员中医药专业技术水平,更可以吸引更多北京优势资源,带动中医院乃至玉田的中医药传承与发展,推动京津冀地区医疗事业的协同发展和健康进步。(图文:冯磊 王继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