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东东营实现HPV疫苗免费接种适龄女孩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3-09-15 09:58:56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从山东省东营市适龄女孩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启动仪式暨项目实施培训班上获悉,惠及该市1万余名适龄女童的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正式启动。9月底前,学籍或户籍在东营市、13~14周岁且无HPV疫苗接种史、经监护人同意自愿接种的女孩,均可享受免费国产二价HPV疫苗第一剂次的接种服务。

这是东营市将宫颈癌、乳腺癌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进一步延伸的又一有力举措。自2006年起,东营市就在山东省率先将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项目列入政府民生实事,至今已累计投入资金2.29亿元,分别完成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129.75万人次、131.76万人次,将宫颈癌、乳腺癌早诊率分别提高到90%、75%以上,可疑病例随访管理率更是达到98%以上。

实施适龄女孩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是东营市全面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东营市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由市妇联、市发改委牵头,形成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健全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常态长效机制,年内实施17项妇女儿童重点实事项目,涉及卫生、教育、托育、未保、救助、科技等多个领域。

“我们将以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为载体,不断深化儿童优先原则,织密预防—筛查—兜底全周期服务网络,扩展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的深度与广度,以妇女儿童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全市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东营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说。(全媒体记者姚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