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黑龙江强化老年医学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 2023-09-15 11:11:5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由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牵头主办的2023年度黑龙江老年医学人才培训项目培训班在黑龙江省医院实训中心举办。该省70名从事老年医学工作的医生和护士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老年医学专业素养和业务技能。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处长王晓昕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致辞。王晓昕表示,截至2022年年底,黑龙江省60岁及以上老年常住人口达793万,占比25.59%,高于全国5.79个百分点,已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近年来,黑龙江省以医养结合服务质量提升为抓手,不断满足老年人医养需求。截至2022年年底,全省医养结合机构有128家,医养结合机构床位共有42358张。该省73.95%的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设置老年医学科。获批医养结合试点国家级3个、省级81个,打造了“健康管家”本土医养结合服务模式,老年健康服务可及性进一步提高。同时,遴选确定黑龙江省医院和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作为全国老年医学人才培训基地,通过培训不断加大全省老年医学人才储备。(特约记者董宇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