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我国已建成国家森林城市218个 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提高至42.69%

发布时间: 2023-09-14 16:17:51   |  来源: 央视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国家林草局最新发布,十年来,我国新增国家森林城市178个,总数已达218个。截至目前,认定国家森林乡村7500多个。森林城市、森林乡村建设已在全国形成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实现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全覆盖,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由十年前的39.22%提高到现在的42.69%,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由十年前的11.8平方米提高到现在的15.29平方米。全国广泛开展乡村绿化美化行动,建设各具特色的绿色村庄,认定国家森林乡村7586个,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2.01%。

为确保森林城市建设科学有序推进,国家林草局出台指导意见,要求遵循经济规律和自然规律,反对违背自然规律的蛮干行为,反对违背群众意愿的形象工程,特别是大搞奇花异草的做法。

国家林草局制定《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将科学绿化理念贯穿始终,强调树种多样性,要求城市森林树种丰富多样,形成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的森林景观,某一个树种的栽植数量不超过树木总数量的20%。《评价指标》强调乡土树种使用,要求城区乡土树种使用率达80%以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