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持续推进全域卫生创建工作 石家庄市实现省级卫生县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3-09-14 13:53:45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石家庄市平山县、深泽县日前被命名为省级卫生县,至此,该市实现了省级卫生县全覆盖。

近年来,石家庄市以全域卫生创建为抓手,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工作,出台《关于常态长效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的实施意见(2021—2023)》,明确建立健全长效管理组织机制、工作机制、网格管理制度、“门前三包”和“门内达标”制度、志愿服务制度等,为巩固创卫成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坚持每月一督查、每月一通报、每季一排名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创卫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在全市部署开展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对公共场所、农村街巷、房前屋后、村边路边沟边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强环境整治,并持续开展周末环境大扫除活动,为城乡居民营造整洁、舒适、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全市13个县(市)创建成省级卫生县,32个乡镇、429个村创建成省级卫生乡镇、村。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继续巩固创卫成果,推进全域卫生创建。大力开展卫生村镇创建,年内申报创建20个国家卫生乡镇,省级卫生乡镇、省级卫生村创建率不低于35%。(通讯员李莉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