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老年营养示范病房”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23-09-12 16:25:2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6日,玉田县中医医院老年病科病房顺利通过“老年营养示范病房”验收工作。玉田县中医医院将更好地运用临床营养治疗这一有效方法,推动临床治疗工作的开展,助力老年人早日康复。评审验收会议由玉田县中医医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王阳主持,纪委书记刘金东,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周泽敬等相关科室主任、护士长参与评审验收工作。

image.png

评审过程中,老年病科护士长王洪珍对玉田县中医医院老年营养示范病房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据悉,玉田县中医医院于2014年11月筹建老年病科,历经多年的探索和临床实践,发展成为拥有19名医护团队的专业科室,开放床位48张,收治疾病范围以老年消化、老年心血管病及风湿免疫病为主。2023年玉田县中医医院开始着手建设老年营养示范病房,通过规范营养管理流程,推广老年营养理念,有效地改善老年患者住院生活质量、提升医院临床营养管理及业务水平,让每一位老年病患者均能接受到最恰当的治疗,最大限度降低再住院率和死亡率。

image.png

评审过程中专家抽取老年病房住院病例,从临床营养诊疗角度审视病例病史采集、营养筛查、多学科会诊、营养评估、营养处方、营养处方执行、营养治疗效果跟踪监测、营养相关并发症及处理预案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同时查看了既往相关病人营养随诊记录。

image.png

image.png

经现场评审,张进平教授对玉田县中医医院老年病科“老年营养示范病房”建设给予充分的肯定,结合玉田县中医医院中医药特色创建的“老年营养示范病房”让他们印象深刻,希望玉田县中医医院能够开创出药食同源更多的方法。最后宣布评审结果——玉田县中医医院老年病科以高分通过这次“老年营养示范病房”现场评审验收。

玉田县中医医院是全市较早成立的独立老年病科室,是全县第一家医养结合单位、河北省第一批医养结合优质服务单位、河北省首批省级老年友善医院,在建设老年营养病房上有非常好的基础。玉田县中医医院将以此次现场评审为契机,将老年友善的理念运用到工作实际中,以评促建,进一步提高自身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老年患者看病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图文:冯磊 王继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