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省《共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倡议书》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9-12 10:37:35   |  来源: 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省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发出《关于共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旨在加快全省各地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步伐,推动全社会共建森林城市、共享生态美景。

目前,我省长治、晋城2市已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另有3市30县(市)已提出森林城市建设申请,其中2市10县的总体规划已经当地政府批准实施,进入创建期。

《倡议书》提出,要做创建森林城市的推动者、践行者和守护者。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踊跃投身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中,身体力行推动身边人关注了解森林城市;踊跃参加各种形式的义务植树和造林绿化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森林城市建设增绿添彩,扮靓城市容颜;自觉保护身边一草一木,积极参与野生动植物和湿地保护等活动,维护森林城市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本报记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