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开展世界急救日科普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11 15:47:0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9日是第24个世界急救日。在节日到来之际,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走进县城伯雍公园开展了世界急救日主题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居民的自救互救能力。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该院急诊科李红卫对急救的意义、急救的黄金时间、急救时对病人的病情分析和处理方法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所带来的模拟人,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同时亲自为居民朋友进行了演示,讲解演示完毕后,她细心指导参训人员现场操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image.png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了急救知识宣传册,讲解了急救的重要性、急救知识技能、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基本知识。同时,义诊团队根据每个人不同的健康状况,从如何矫正不良生活习惯、如何合理饮食、如何正确服药等方面给予专业科学的指导。

本次急救知识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居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居民们纷纷表示,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非常实用,能帮助大家在遇到突发意外时进行科学自救和互救,减少因突发事件带来的伤害。(图文: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