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安徽10市“垃圾分类”获表彰

发布时间: 2023-09-08 14:19:57   |  来源: 安徽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在今年全国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全民活动中,我省获省级三等奖,10个设区市获得奖项,获奖城市数位列全国第二。

今年5月至8月,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全民活动举行,主题为“垃圾分类齐点亮”。我省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和社会各界参与,推动垃圾分类成为居民自觉行动。活动开展以来,省、市、区、街、社区五级联动,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拓宽宣传途径,提升垃圾分类覆盖面、知晓率。各级城管执法系统积极响应、行动迅速,多部门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养成自身分类好习惯,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我省累计参与人数达216.6万人,16个设区市全部参与,其中3市获市级二等奖、7市获市级三等奖。(记者范克龙)

延伸阅读